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主管人員專區

列印[另開新視窗]

主管為科室、局處之主要領航者,如何帶領各種背景、個性及能力的屬員打贏每場業務上的戰爭,考驗著每位主管的能力及智慧,而主管也是最熟悉同仁狀況,是否有異常情形,如公文處理品質、速度有異、出差勤異常等,在如此重大責任下,主管人員的壓力較一般同仁為重。

一、對主管人員的協助:

(一)每年針對主管填答之問卷需求開設與「組織及管理」相關課程2堂以上。如風險與危機管理、團隊領導與激勵等,協助主管人員面對突發狀況時如何能平穩而有效的整合各方面資源處理事件並降低事件帶來的影響。

(二)每年針對主管依問卷需求規劃協助主管如何覺察有異常狀況之屬員並提升面談技巧,並協助其恢復工作效能。

二、服務項目

(一)轉介同仁諮商
        ●填寫「諮詢(商)服務轉介表」

           寄至專責信箱ching359@mail.e-land.gov.tw

        ●必要時撥打電話與人事處專責同仁聯繫:03-9251000分機2112。

(二)申請團體諮商

        經由主管視組織需求主動或被動式申請,以1至2科室同仁參與為主體,透過小團體活動,增加各局處同仁團體凝聚力,提升團體合作力,並促進屬員間相互關表和支持,發覺潛在個案,並協助轉介相關服務。

       填寫「宜蘭縣政府員工協助服務團體諮商預約申請表」

 寄至專責信箱ching359@mail.e-land.gov.tw

(三)危機事件處理

          當發生重大意外造成同仁傷亡、猝死,或因同仁個人生(心)理、精神因素引發自傷、傷人或其他嚴重影響單位同仁之情形時,依「宜蘭縣政府協助方案危機個案處理流程表」立即啟動危機個案處理。

 

  • 相關檔案
    1. 附件7-1-協談服務申請表
    2. 附件9-宜蘭縣政府主管人員轉介員工協助方案諮詢(商)服務申請表
    3. 附件12-0危機個案處理流程表
    4. 附件12-1危機個案處理自行檢查表
    5. 附件11-1-團體諮商後服務意見調查表
    6. 附件11-2-團體諮商輔導滿一個月問卷調查表(個人)
    7. 附件11-3-團體諮商輔導滿一個月問卷調查表(主管)
close